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Friday 9 December 2011

彳亍美里市(二)

续上次的那篇,我们仍然还在美里,当然还在美里。

如果有谁错过了上一篇,请按这里>>>>彳亍美里市(一)

好!那继续我们的旅行吧!

21/11 我只能说在美里我们几乎每天都起得很早,因为想去的地方都有点探险元素,虽然很安全也有很多游客。过程也很愉快。

6am 起来梳洗后吃YY妈妈(我们前一晚就搬到她家住了)煮的干面。很好吃,不油腻,还有碎肉陪。吃饱不罗嗦,出发!

8am 抵达后处理一些手续,就是买票啦~好了,大家解放完毕,可以进尼亚国家公园了。


要进森林,要先过河。


小心扶手上超大只的蚂蚁。



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终于走到尼亚石洞的入口处了。途中会看到一个山崖,很壮观。




钟乳石也很多哦!废话不然洞穴是假的吗?


在尼亚石洞也就是伟大的 Gua Niah入口处合影!




入口处休息一会儿,大家准备全副武装进入洞穴了。因为里头就伸手不见五指,所以一定要有手电筒;会有水滴、粪便、甚至是不知名昆虫或物体,所以要有帽子;如果怕摸到燕子粪便的可以带手套;鞋子注意防滑。


洞穴里的我既然还有闲停下来拍照!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大概是燕子的窝干好跌在蜘蛛网上了吧。



我们的目的地是拥有原始人笔画的洞穴,必须往里面再走个一个小时。在黑暗的洞穴途中看到上图这个天洞。很漂亮哦!中午时分太阳照射进来因为洞内灰尘的反射会形成一道道耶稣光。


终于到了,壁画的洞穴。老实说看到真的壁画我有点感动,以前老是看历史课本多没意思。


这个是在保护范围外拍到的,不知道是不是。像搜船吗?



洞穴出来时顺道前往土著村落看看长屋。


哪里有条河,不是很干净,咖啡色。可是却还是有人愿意在哪里洗澡。
洗澡事小,有没有鳄鱼事大。


尼亚国家公园来回一共7个小时左右。很长的旅程,全程靠的是自己的双脚征服这个马来西亚最大的洞穴。

下星期来看看YY家和Borneo Rainforest Resort吧!

待续......

2 comments:

smokë said...

原來這就是 Gua Niah 的真面目啊!哈哈。
那扶手上的螞蟻很噁心啊。要是沒注意豈不是被咬個半死?

Kevin said...

不会吧。它们会被你压扁吧。哈哈。gua niah 太大了拍不下全貌哦,相机装不下。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