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Friday 6 August 2010

就是爱看戏:降世神通

今天下午去看了期待已久的电影。
"The Last Airbender"


看完了整部戏,除了大场面的特效动作,其余的故事情节都快速的带过,也早听说了,电影情节和卡通的情节都一样。
好奇心重,所以去谷歌搜搜查查,查了写所以来。
看不懂的来看看吧。

华语译名为 “最后的气宗”。
源自美国家喻户晓的卡通电视Nickelodeon的卡通 "Avatar:The Last Airbender"。
电影今次只播映了第一季的 “Avatar", 而希望还会出第二季和第三季。




卡通版的 "降世神通:最后的气宗”


角色有..




安,神通,通晓四种元素,从原本的气,到水,后土和火。


这是卡通版的安。




卡塔拉



索卡


祖寇

还有安的可爱宠物,阿帕。




看了觉得奇怪呀,为什么电影里的角色在御术时动作特别多,而且好像是中国武术类型的。
没看错,当初卡通制作团体是以中国武术作为基础,不同的武术也使出不同的御术。

“水”以太极,因为水是柔性,也有善的意思。
“土”以洪拳,拳拳到位,意思是强。
“火”以南方少林,意味着烈。
“气”以八卦,意思是和。

但是电影里人物运气的时间太长,看了觉得做作无聊,回去修个一百年吧!哈哈。

我没看过卡通版的Avatar, 所以电影开头就为这安从冰块中出来感到疑惑,是和孙悟空从石头蹦出来是一样的吗?

上网查查,给大家看看它的前传。

烈火帝国的王子索震(Sozin)和罗库(Roku)从前是要好的朋友。某天火烈帝国的长老们宣布罗库便是当今的神通。为了履行神通的使命,罗库和好友索震依依惜别,踏上了成为神通的道路。通过气和寺,北极城和土强国的修行,罗库终于掌握了四种元素功满回国。回国的时候罗库已经是名副其实的神通了,而索震也成为了火烈帝国的国王。旧友相见还是一样的相亲,只是大家在这几十年中都有了些改变。在罗库的婚礼时,索震向罗库提出了征服世界的计划,并被罗库予以制止。这之后两人再也没见面,直到几十年后罗库居住的火山岛上的火山爆发。身为神通的罗库虽然奋力制止火山的爆发以争取帮别人逃离火山的时间,骑着黑龙的索震假意帮助罗库,事实上却是隔岸观火,目睹了罗库被火山上的毒气呛死。罗库的死亡让索震终于可以开始了他的侵略计划。索震于是出兵攻打其他国家,尤其是气和民族,因为他知道按照风水地火风的顺序,下一任神通便会降临在气和寺。但是通晓天象的气和寺禅师们注意到了这一点,并在索震侵略之前宣布了新的神通,他就是本作的主角安昂。由于并不到应当宣布神通的时间,致使安昂十分害怕,并倍感压力。他决定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乘着他的坐骑阿帕离开气和寺并向南逃走。然而途中恶浪翻滚,并把安昂卷入水中,情急之下安昂发动了神通境界,将周围的水凝结成冰,并就此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至于第一章的故事情节呢,自己到电影院看吧,不想扫大家的雅兴。
顺带透露,第二章是土,接着到火。

还没看过的,胃口调开了没啊?
哈哈。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