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Thursday 20 January 2011

东西方父母教育的差别

这篇纯粹是我看来的资料,在这里分享。
而不是我个人的意见啊,不是哦!

大家都会觉得东方父母的管教很保守和严厉,大多都是在为孩子着想,可是有时候反而害了自己的孩子。尤其孩子是在叛逆期时更是鲜明的对比,口角的次数也明显的增加。

但是西方父母相反的会比较逆向思考,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给与孩子绝对足够的自由。并做好榜样,变成孩子和父母之间零代沟,反而互相提醒,学习。但是缺点是孩子学坏的几率会比较高。

好像太官腔了,这不是我的调啊。

接下来就给些例子吧。东西方父母的差别状况。

孩子放学回家时
东方父母:你今天有没有被老师骂/打啊?(这是后不管你回答有或没有都会唠叨个没完的)
西方父母:你今天在学校愉快吗? (之后就是亲子愉快的聊天)


在天气好的早晨
东方父母:这么好的天气还不赶快去念书?(凶狠的眼神!)
西方父母:天气那么好,要不要去做运动啊?


吃完饭后
东方父母:看什么电视啊?快去念书了!(把遥控器抢走,把孩子踢进房)
西方父母:你今晚有什么计划吗?(还是很愉快的聊起天来)


或许你们会说我崇洋什么的,这不是我的意见。只是看到不错来分享下罢了。
别骂我。这是透过民意调查得到得资料。
至于对还是错,你们自己判断吧,毕竟不是小孩了。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