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Monday 15 March 2010

玩转古城②:鸡场街游走

在马六甲第二天,正好是星期日,崇拜的时候啊。娜和云在前一天就说要去红教堂里做崇拜。虽然看电影看到凌晨3点。但还是早早就身准备了。(我也没准备什么,就洗刷,换衣服而已)

10.30am 的华文崇拜,人数寥寥无几,大多都是像我们这样因为没见识过,好奇而又想崇拜的游客。

崇拜好也中午了,没吃早餐的我们肚子已经空塌了。就去鸡场街过了桥就会看到的一间很出名的海南鸡饭餐店吃海南鸡饭粒。鸡饭粒在马六甲可是声名远播的啊。不 try 一 try 怎么行,我们到哪里排队的队伍不算长,很庆幸的还能很快吃到。因为肚子很饿的关系,所以4个人就叫了一整只鸡还有20粒鸡饭粒。有些夸张,不过全部都被我们吃光了。

 中华茶室


 排队等吃的队伍


我们的午餐


这就是鸡饭粒啦

吃饱了也不敢逗留在那里,因为后面还有很长的长龙啊。所以就挺个大肚子在鸡场街瞎逛。其实前一天都有来了,只是下雨加天还没暗的关系,所以没什么东西好买。

当然对女生来说不是那么想的,哪里卖的都尽是些饰品,所以身为男生的我没多大兴趣。不过还是买了书签和吊饰。吊饰不久就弄不见了。呜呜呜~

从鸡场街走出来,就到之前还没做过的地方走走,先从鸡场街出来过了桥往右拐就可以看到一座小小的堡垒,上面都是一排排的大炮。



堡垒与大炮


马六甲最新的地标The Melaka Sultanate Watermill。它与2007年建造并与2008年完成,是马来西亚第一个也是最大的水磨。

 
水磨

再走下去,我们到了一艘船,一艘很大很落伍的帆船。是当初葡萄牙运输和军事用途的船。政府建了一艘一模一样的作为博物馆。

船的主桅

船外观 

天气风云变色,乌云又在那里哭泣了。避雨避雨!!

雨停后,到马来西亚唯一的会旋转的塔看马六甲。门票超贵,RM20。不过用了马来西亚的身份证就半价咯。呵呵~可能20令吉是给外国游客的吧。进 “候塔亭” 之前还给工作人员拍照。

Menara Taming Sari

 英雄广场尽再眼帘

 朦胧中看到马六甲海峡

 看到Eye On Malaysia, 可惜已经停业

 葡萄牙帆船博物馆

我踩在马六甲的土地上!

7分钟看马六甲,看到了没看到的东西。

去Melaka Megamall吃了一顿麦当劳,看到熟识的朋友。我看这窗外的雨景,她做过,我看她,她看我,想了很久......哦!这不是美吗?她也在这时和我们挥了挥手。哈哈。。

我们湿着身体回去旅馆,发现其他男生都回了。今晚就我一人睡了...

晚上去坐Melaka River Cruise, 45分钟看透马六甲河边夜景。美!

(照片下次上传)

到鸡场街走走,本来没雨了。逛了一下又下起大雨来了。到小摊吃了八宝冰、串烧、台湾鸡排和鸡块。满足!

马六甲夜景

 待续....
下篇预告-------玩转古城③:依依不舍回家篇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