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Sunday 14 February 2010

情人节谈 “大兵小将”

年初一在2月14日,也正好是西方情人节,在这天看到街上满是成双成对的情人在餐厅,购物中心还是电影院手牵手的就感觉农历新年的气氛完全被情人节掩盖过去了。唯一感觉到的就是红灯笼还有烟花炮竹不时不时的在夜空响起。

今年的情人节礼物呢,呵呵~ 我送了一对情侣项链给她,而她呢则送我了篮包装精致的巧克力。



情侣项链


小熊公仔+一篮巧克力


当然跨年是一起跨的啦,我们在一个没人的地方看烟火,哈哈。情人节夜晚,我提议去看电影,到了电影院,放眼望去尽是人头,年初一嘛,戏院当然赚翻啦。原本要看“72家租客”的,哪知排了很久很久的长龙,发现 “72家租客”的票只剩单位了 (我们有两个人啊!)没办法了,只好看11时1刻的 “大兵小将”。



在电影院的某个角落拍到的人海(右下角的是我的大头哟!>.<)


“大兵小将”是由成龙和王力宏演出的只有男人的电影(因为整出戏绝大部分都是男演员,女演员也只有2位)。属于战争、动作、喜剧和冒险的电影。




故事说道卫国军队被梁国军伏击,两败俱伤,仅仅剩下一个梁国士兵(成龙饰)和一个卫国将军(王力宏饰),士兵是因为装死而生存下来,而卫国将军则是虽生犹死。士兵认为只要抓住将军送到梁国就可以领赏,免兵役,这样就可以远离战争。就这样,他们开始了回梁国的漫长旅途。途中,将军曾试图多次自杀,士兵在设法救将军时,有几次也令他自己几乎丧生,他们一起的回国旅程使大家都变得不堪忍受。士兵恨将军入骨,在他的脑海里,将军是不顾一切地追求战争,他是毁坏士兵乡下平静生活的罪魁祸首。在另一方面,将军也痛恨士兵,他觉得士兵是个贪生怕死的懦夫,就是这种小人令他输掉战争,使他无法实现远大的理想……

另一方面,卫国军也派了军队来寻找这位将军,不是为了救他,而是想杀了他........经过一番惊险的情节后,梁国士兵终于沿着河流到了梁国,他把将军放了好让他回去做一位好君主,十年之内不攻打梁国。但是小兵走上岸,看到的是梁国城门已被秦国攻破,梁国就此灭亡...

故事中的小兵没名,可见他真的是一个小兵而已,卫将军的身份是卫国的太子,这成了鲜明的
对比,也导致了将军对小兵的小看。小兵为人乐观,总是以一句 “挺好的” 来看透所有事,他讨厌战争,只想回去种田,和传宗接代。他也是一位很孝顺的儿子,也老是引用他父亲说的话来帮他度过难关。



他就是小兵啦~


看完了有些许的感动,还有感慨小兵的梦想无法实现。 希望我身边的亲朋好友们能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新年蒙恩!

今年的农历新年对我来说是无聊的,因为没去拜年,没拜年就没红包。年初一是这样年初二也是一样,我在家要发霉了啊!!!!!!!!希望明天会有机会拿到红包。

2 comments:

我是傻佬 said...

新年快乐!我也很想去看大兵小将

Kevin said...

很好看呢,看了吗?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