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Tuesday 23 February 2010

在夜空看书

很久没更新了,要不是借了朋友的BB (BroadBand), 我都不懂能不能把信息分享给各位亲爱的朋友呢。呵呵。因为学院龟速加上⑦截⑧截的网络服务,我想写都难啊!有多难?!有叫我减肥那么难。就在写这篇博文的时候,我在同学的房间,他说:

“Kevin, 你是不是肥啦?”

“哪有?” 我回答。

“很明显比新年前肥了啦!”

“是么?没有啦,只是膨胀点吧。哈哈哈哈哈。。。”

是啦是啦,是肥点了啦,不过会减回来的,走着瞧!呼呼.....

说回正题,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就要回到学院上课了。好像没玩到什么,红包也没拿很多啊!年初八的傍晚,我又要坐飞机回到我 “亲爱” 的学院,开始我充实过头的生活了。当然,飞机上还是老样子,大家排队进飞机舱,放行李,然后乖乖坐着,看这空姐示范紧急自救措施 (那些动作我敢说在看几次我也会做了)。飞机起飞,我拿出我还没看完的书......




是啊,看了一个星期还没看完啦。谁叫我看书慢嘛~哈哈。那时已经是晚上了,在夜空中看书,很浪漫下叻!哈哈。。

书不花10分钟看完了(因为只剩几章了),这本书可是许友彬先生和他女儿许书芹一起写的呢,故事说到爸爸和女儿之间的代沟。

“女儿有一道围墙。
青色的围墙有白色的花。
爸爸说:围墙太高,我跨不过去。
女儿说:只要你低下身子,就能穿过围墙了。”

意思就是身为爸爸的不要以年龄和辈分来管教女儿而不去了解女儿真正想要追求的是什么。长辈要放下身段,以小辈的年龄来思考并了解他们的心理,少年的围墙太高,跨不过,那就换个方式,从低处爬过吧!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