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Saturday 13 February 2010

农历新年=空气污染

每年的农历新年都是全球华人最开心的一个节日,为什么? 因为有大餐可以吃、有红包可以拿、有新衣可以穿、有很多新年歌可以听 还有 又可以放烟火了!!!

别的地方我不知道,不过在·诗巫,除了大街小巷都在播新年歌挂灯笼之外呢....真的和新年歌里唱的一样 "大街小巷放鞭炮" , "炮竹响连天” 呢.....

还没到年初一12时,大家吃完团圆饭之后,不是为在一块儿打麻将,而是带着家里头大大小小在院子里头放烟火和看烟火.... 还没到点就那么的 “激烈” 了, 不用说到了12时凌晨的时候了,等到夜空回复平日的宁静时,人间已经变成 “仙境” 了。 (因为到处都飘着烟火的烟) 车辆还要放高灯才能看得到前方的路呢。

所以说,烟火这种东西可有可无,有了,人有的享受,自己没得放不用紧,看人家放的更精彩呢。 我女朋友告诉我说: "这些放烟花的人都没机会看到自己放的烟花。 ” 我觉得很有道理下。再者就是炫耀自己很有钱买得起烟火,也很有钱给得起罚单。; 没有了烟火呢, 世界就少了一个空气污染的源头啦。 想想,花了几千令吉买了烟火,看它飞到天空 "砰" 的一声, 你享受到了她的美丽, 但你没想到它也同时把你的钱也一并 “砰” 走了。 花了钱,放了烟火然后留下一大堆危险的浓烟给自己吸,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