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Wednesday 14 April 2010

小城•事

小启住在诗巫。

诗巫在那里?诗巫在沙捞越中间,靠啦浪江,下可到古晋,上可去美里,汶莱,沙巴。

诗巫是小城市。小启在这里长大,从小就吸着这里的空气,和着这里的水长大的。诗巫把小启养的胖嘟嘟的,妈妈的朋友在小启很小的时候很常劝说妈妈,

“哎呀,那么可爱的小朋友,怎么不拿去参加 “大星” 的年度可爱儿童比赛啊?” (大星是一间大型连锁公司,在诗巫无人不知,不知者愚)

等我长大一点了,我听妈妈跟我说,想:胖嘟嘟的叫可爱?!所以我 “可爱” 到今天。。

和别的城市一样,诗巫也有自己的诗巫美食。小启喜欢吃干盘,和沙捞越拉沙。

干盘

拉沙

从小吃到大的食物,依旧保留了昔日的味道,虽然份量不如从前。小启每次回去诗巫都会吃上好几碗。好吃!

小启是基督徒,在锡安堂崇拜。诗巫是他的家,锡安也是他的家。锡安是基督的。三者与他有着密切的关系。锡安里有很多小启的朋友,关心他的朋友,玩了的朋友。如今,小启在外地念书了,他的锡安朋友还在诗巫打拼,个自有个自的未来。小启的朋友们,加油!

锡安堂

诗巫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是小启经常和朋友 “鬼混” 的地方。有时候,小启心情不好,一个人驾着汽车往外兜风不过,到公园坐坐,喂喂蚊子,喂爽了就会来。会觉得心情好恨多。妈妈常说,

“儿啊,你血型是B,蚊子很喜欢的,自己在外面蚊子多的时候摇摇脚,不要给蚊子叮了。还有,B血型的你血是浓的,不要吃太多肉。” 

妈妈真贴心。

小启是宅男。除了学校羽球场,咖啡厅,电影院,餐厅和网吧。那里都不去,要不是朋友或女朋友叫他,肯定在家长蘑菇。所以,诗巫那么多的购物中心,他只懂几间容易去的。

小启其实是路痴。

三洋大厦

诗巫,小启的家,这里一年有很多很多的节目,都会在三洋大厦后的诗巫广场或码头边上演。新年,农历新年,元宵,美食节,文化节,诗巫观光年,灯笼节,圣诞节,大伯公节等等。小启错过了大部分。



诗巫是小城,诗巫有大事,有小启的事。
诗巫是新福州,诗巫人的骄傲,福州人的骄傲。

我是福州人。
我是小启。
小启是我。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