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Sunday 5 September 2010

回到家里

回来家里已经2天了,生活还是一样颓废。
虽然第一天运动量突然增多了。
不过还是抽不理电脑的魔掌。

星期五夜晚,乘着Air Asia的红色飞机启程,
飞机飞过新山上空,与新加坡边境插身而过。
看着连接它们之间间隔着的桥梁....
遥远的地方,却那么的靠近。


遥远的是文化与科技,靠近的指示两地之间的距离。
新加坡到处都是流着马来西亚人的血的人啊!


飞机往上飞,不是很顺利。
乌云密布,飞机在乱流中颤抖。
再厉害的鸟儿也比不上大自然的力量。


我拿着林悦的书来,决心要在机上把最后几章看完。
一旁的丽娜早把我下午借她的《河两岸》看完。
在摇晃的机舱里睡着。


要两个小时了,飞机在诗巫的上空掠过。
可以看到诗巫市区的灯火,繁忙凌乱交杂的街道。
汽车犹如蚂蚁般,在交织的灯线上爬行。


抵达诗巫机场,在拥挤的机舱里进出不得,
唯有等人少时才能出了。
排着长龙等过海关,柔佛回诗巫的人总是没少过。


提了行李走出来,看见婆婆、表弟、和爸爸在等着我。
婆婆帮我提行李,表弟一把抓了我的羽球拍好奇的玩弄着。
我的行李很重,婆婆走得很慢。


回过头说跟我婆婆,我的行李我自己来拿。
婆婆却应,你只管走你的,那么旧的飞机,可累坏你了。
我放慢脚步,等着她,她却催我走。


她总是这样,那么久没回来,自尊心依然那么重。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


这次回乡只有一个星期,要好好享受这个星期。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