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Monday 7 June 2010

一只眼②

“今天我弄的便当有吃完吧?” 小启一回到家,鞋还没脱,妈妈就在门口接他了。
“嗯。。” 小启简单的回答。

他在说谎,他不喜欢妈妈做的菜,他只想吃家里厨师烧的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和厨房里的大厨比,妈妈的手艺还差的远。
他不明白为什么妈妈要每天早起弄早餐。

“今天弄得三文治有分给朋友吧?”
“嗯..” 他这次说实话,他把所有的食物都给了同学。
“他们说好吃吗?你自己有吃吗?你哪几位朋友吃啦?” 妈妈继续追问。

小启没说话了,他用眼神来告诉妈妈,说妈妈再问下去的话他就要生气了。
眼睛是心灵之窗,一个眼神就能传达你的心意,是个神奇奥妙的部位。
妈妈看到小启的眼神,不说话了。

大人都爱问东问西,小孩的事一定要问个明白;大人的事往往都不让小孩问。
小启把妈妈的关心当成多余的了。
他时常想:如果妈妈像爸爸一样成天在外地工作的话该多好,家里就没人管我了。女佣我不怕,爸爸妈妈不在,家里就数我权利最大,爱怎样就怎样。

可惜爸爸太爱妈妈和小启,不让妈妈做工,还让小启留在马来西亚念书,待中三毕业后让小启去外国念书。小启还小,太早出去爸爸怕小启学坏。

小启是精英班学生,放学后小睡一下,然后温习,做功课。
晚饭后,小启坐在电脑前上网,和网友聊天。

【我今天又被妈妈大屁股了 >.<】

一个话题会吸引千千万万个人去留言的。

【你一定做错了什么事了咯。】
【哈哈....活该!O(∩_∩)O】
【无聊,给妈妈打,很正常。我没天都给妈妈打。】
【=.=】
【开花了吗?】
【结果了吗】
【好吃吗?哈哈。】
【可怕的妈妈。】
【你妈妈真可爱,哈哈。】
【这样都拿来炫耀哦?】
........

一大堆留言然小启看了眼花缭乱。他也凑个热闹。
【我妈妈虽然不打我,不过很啰嗦,很烦。还要我吃她做的菜。我们同病相怜呢。】
有人留言。
【哇,我妈妈两啰嗦都懒得跟我啰嗦,家里的藤编已经代替了她的嘴巴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啦,不过妈妈依然还是妈妈。要好好爱她。】

小启觉得他们说的都是废话,索性关了电脑,躺在床上看书。
看着看着眼睛模糊了。。。

妈妈进来,帮小启盖了被,光了灯,静悄悄的出去了。
她还得准备明天小启的早餐食材呢。
妈妈很伟大。爱的伟大。【行】的伟大。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