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Friday 11 June 2010

喜欢卡通片的原因:夏日大作战

很久没介绍好看的卡通片了,之前的Shrek Forever After请容许我慢点介绍吧。因为看了比Shrek还要好看,更有意义的日本动漫电影。——“Summer Wars"


这部好看的卡通片是从我朋友那里得来的。之前室友也在那里看,觉得还不赖就拿来,直到现在才有心坐下来欣赏。呵呵!


2010年夏天,5月细田守导演的动漫电影——《夏日大作战》。全片长114分钟(接近2个小时)。一部科幻和古代相结合,悲喜交加,刺激和意义深重的电影。片中还加入亲情,友情和爱情的元素。看完了就像和完一碗五味汤一样,五味杂全,饱足你的心灵和视觉!






故事科幻的部分主要是在于网络世界的发达。在电影中,几乎全世界所有的人事物都和一个名叫OZ的网络系统连接,这和日本著名GBA游戏 “Megaman  Battle Network” 一样,每个人都拥有一个自己的网络虚拟领航员 (Avatar), 能做到交流、买房、炒股票、计划旅行等许多事情。几乎全世界的人都在使用这个系统哦。当然,它的保全系统要也是没人能破的。


故事主人翁,健二是天才数学家,性格软弱的他和友人在高二暑假时为OZ系统打工,做维修的工作。虽然工作低微但是也算是份工嘛!不过他在女主角,夏希的要求下转而为女主角打工。他们来到夏希的老家,没想到是一个拥有27人的大家族,而夏希的曾祖母是一家之主。而健二的工作内容竟是假扮夏希的未婚夫!原因是祖母的90大寿就在眼眉之际,夏希想给祖母一个安心。


在努力扮演着夏希未婚夫的时候,健二收到一封充满神秘数字的短信。数学天才的他立即着了迷般的破解这组密码。


第二天,健二上了新闻头条,而世界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大混乱。原来昨夜的神秘号码是OZ系统的保全系统,健二破解了它,而有人利用健二的avatar在OZ世界捣乱。全世界都混乱了,交通、经济等都一团糟,而仍然在外地的夏希家人都无法回家为90大寿的祖母庆生。祖母也发觉到了事件的严重性,打了许许多多通的普通电话(那是大多数人都用OZ通讯的)联络了在日本各地的家人朋友,鼓励他们。以一句 “一切事情由我们一族承担!” ,宛如军令的号召下,团结了全家人对抗世界危机。




他就是健二。




她就是夏希。




他们就是夏希的一部分家人。


故事启发了我。
团结就是力量。夏希一家人加上健二等人无法战胜世界危机,最后得到了全世界的帮助才能抗衡恶魔的。世界不断的进步,也造成了许许多多的犯罪,也就是说,世界越“大”,犯罪也就越“大”(个人意见)。健二最紧要关头做的决定拯救了世界,也拯救了夏希一家。一个决定,即使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决定,就像骨牌效应一样,会有很大的变化。


希望大家能去看一看这部电影,真的很赞。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