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Wednesday 23 June 2010

收银员①:什么都要收!面试咯!

SPM终于考完了,放下心头大石的他总算能好好摸摸家里那台电脑,玩玩里头的游戏。以前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弟弟在里头敲着键盘按着滑鼠,自己只有流口水的份。没办法,妈妈一句话胜过千军万马。


那天开始,就是游戏世界,他每天呆坐在电脑前。想一想这样也不是办法,听说朋友们有些去找工作了,有些甚至申请了大学了。社会快到离谱的竞争他跟不上,唯有一步一步跟上。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抽离电脑的魔掌。


再来,问一问朋友们意见,熟悉的朋友每一个都仍在迷失中,有个去了神学院短期训练了,有的在自己家自甘堕落。


“不懂哦,可能去问一问看我朋友认识的药店问一问看咯。”


这样的回答给他了那么一个希望,他和那位朋友说好了如果有工作的话也要叫上他一份。但是,时间过了许久都没消息,头上的蘑菇一天比一天多了。


一天,妈妈打来告诉他儿子说:等下你穿得体点,我们去面试应征工作。


“啊!你什么时候......”


还没说完就他老妈就挂了电话,在打也没接了。一边在衣橱里找得体的衣服,一边在埋怨他老妈。感觉难受,是该高兴还是生气妈妈没问过他就帮他打定主意了呢。


他提醒自己,不能高兴的太早,是什么工还不明呢。最还不要是杀鸡搬运工啊。
坐在沙发上,一边猜想自己等下面试的工。想到开心的,就偷笑; 想到不好的,祷告吧!


5.15pm——从远方就可以听的车笛声,妈妈驾着家里老爷车来到家大门口,赶紧冲出去。一方面是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是,老妈没耐心,再不快点的话回给她骂个狗血淋头的。


进了车才发现原来表妹也在车里,和我同龄,不过小几个月。


“你们两个去XX Mall 下面的supermarket做哦,那边的经理人是妈妈的朋友。难得的机会不要错过。”


老妈说的多,大学生毕业了都没工作做,现在又得打工就去吸一吸工作经验吧。接下来就是老妈一个人的演说时间,他看着窗外,试着想象等下的情况。


XX Mall 新建不久,位于地底下的supermarket 也正缺人手。工资也算是不错了,因为刚营业不久,也算是聘请员工的手段吧,也有可能是老板本来就有钱。


他们3人在里面转呀转的,终于遇到一位员工,员工把他们带进办公处经理的房间。
经理正舒服的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他高高瘦瘦的,皮肤微黑,有40出头了吧。


经理给他们两张表格和两把笔,填写个人资料。然后就问些有的没的,并介绍了工作内容——收银员。就是顾客给钱,他们收钱找钱的工作。


当时经理滔滔不绝的说话,他们不好意思打断他。等到经理说完了,我们开始提问。


“会辛苦吗?”
“不会,那会呢,站在那儿收钱而已,有啥辛苦。”
“工资呢?” 他大胆的问了。
“Part time RM480, full time RM 800+, 10% 工资算进EPF, 当然 OT (over-time) 另外加钱咯。”


他们听了似懂非懂的,算啦,有工作就好了咯。就一口答应了下星期一开始工作。
走出经理室,老妈坐在外面小休息室等,她问他怎样,他也只是隆隆肩,说,


“下星期上班。”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