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Saturday 1 May 2010

一个没了心的男人

从前从前有个男人,他非常不喜欢他自己那颗会流血的心脏,那颗心脏很长时间都带给他痛苦,令他一直以来都不快乐。

有一天,他想:如果把心脏给拿走,是不是就不会伤心难过了呢。于是他那天夜里趁邻居们睡着了就把他的心给挖了出来。果真,他感觉不到那颗心带给他的痛苦了,他解放了。他安稳的睡了一夜到天亮。

没了心,就没了苦痛。

第二天早上,他走出屋子,发现到外面的世界不一样了。所有她看到的东西都是灰色的。邻居们脸上没有笑脸,通通都是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可是那个男人却没觉得奇怪,反倒觉得很平常。

他到森林里砍柴,以便晚上能生火取暖。一路上,他独自一个人走着,四周都是灰色的树木。茂盛的树叶把天空给遮住了。阳光隐约的照射在他身上,没感觉。

不远处,他看到一位老太婆坐在一棵树下喘气。没理会,老太婆叫住他。

”年轻人!“

"嗯?婆婆,有事么?” 他转头回答。

“哦,是这样的,我砍柴砍得好累,能不能送我回家啊?”

“你家在那里,我忙的很呢!” 他不耐烦说。

“我也不知道,我已经被抛弃了。” 老太婆叹气说。

“那我怎么送你回去?连家都不懂在哪。”

“没关系,你送我回你家吧。”

他想了想。。。

“好!等我砍完柴了再说。”

他砍完了柴,已经是旁晚了,老太婆依然坐在那里等他砍好最后一捆柴。之后,他带老婆婆回到他的家。

他家门前,老婆婆突然喊道。

”哦!我家到了。“

”什么?!这明明是我家,我爸留给我的。你到底是谁?“ 他惊讶.

"我曾被这个家的主人抛弃,也曾是他的一部分。因为不懂的让他自己开心,所以抛弃了我。”

年轻人想起他遗弃的那颗心脏,他那天夜里将他丢到森林里去了。他传过头来看着老婆婆。很害怕。

“没什么,我只是想家而已,如果你不欢迎,我自己走回去。不过,我要问你,你最经看到的东西都是没颜色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眼睛有问题?” 他回答。

“眼镜贵为心灵之窗,是看东西没错,不过看到的那个东西有没有颜色是你的心去决定的。看到什么颜色,就有什么感觉。你没了心,就看不到颜色,也就失去了所有感觉,我是你的心,有我在,你才会同情我,把我背回来。有我在,你看到我才会那么害怕。”

他听后很后悔,决定把心放回他体内,有了彩色的世界,也有了悲喜交集的人生。

不要单单用眼镜看,也要用心去看,你现在的世界。
原来,不止有你在悲伤。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