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Saturday 8 May 2010

千里寻儿, 母爱无疆

5月12日,经历了恐怖的天摇地动之后,政府立刻采取最快速的救援方式。透过陆地和天空不断的送上人力和支援。当然少不了自愿者队伍,在重灾现场协助救援。黄金72小时,这是大地震过后最佳的救援时间,如果超过了,救出有生命的灾民的机会很渺茫了。
家人的担忧,朋友的关怀,在这灾难发生时都毫无隐藏的表露出来,让全世界看到 “爱” 伟大的力量。
四川,汶川8级大地震后,有一位母亲,她的儿子在映秀镇工作。映秀镇是地震的震央,所以受灾最严重。母亲在灾难发生时,很担心他儿子的安危。开始每天都打电话给他的儿子,可是每次都没人回应。也曾托人打听儿子的消息,也了无音讯。
母亲每天以泪洗脸,吃不下饭,每天都做在电视前等待,希望会有她儿子平安的画面,但是看映秀镇那几乎完全被摧毁的情形,让她更焦急万分。
几天后,这位母亲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她要亲自去带映秀镇找她的儿子。
“等等吧,现在去的话还有余震,再说地震的情况还不是很清楚,去了很危险的。” 丈夫劝她。
“不行,我一定要看到儿子,哪怕是被埋在废墟里,死的活的都要见到。” 她很肯定的回答。
母亲就这么出发了,什么吃的都没带。
“我什么都吃不下。”
从家乡到贵阳,在到成都 (四川省的中部,匆匆忙忙的,她可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人生地不熟。有好心人给她食物吃,她拒绝,因为她吃不下。
有一位住在成都的司机在听了她的故事后决定载送她到映秀,但是在距离目的地不远处,因为灾难的关系,交通无法顺通,所以那位母亲只好下车步行。途中遇到再当地救援的解放军,
“太太,前面路还没修好,况且还会有余震的可能,很危险的,不要去了吧!”
母亲谢过军队的关心,继续往里面走。
她到达了映秀镇,直奔去映秀宾馆寻找她的儿子。那里一片废墟,消拯队在那里拯救一名被受困的灾民。母亲很紧张,去打听看看,原来正在拯救正的是她的儿子,母亲高兴的哭了,兴奋之余也不忘担心,怕的是情报来源有误,也怕她儿子被埋太久,熬不过。
最后,消拯人员花了数十小时才把那位儿子挖掘出来。被埋了124小时的蒋先生终于获救,母亲千里迢迢寻儿也总算有了回报。
这是真人真事,相信报纸和电视都有报导过吧。当时我是和妈妈一起看四川地震报导是看到的。很感动!
生命的奇迹,亦是爱伟大的力量。来自母亲的爱,才让我们的世界温暖。
和天下的妈妈和我的母亲说:
母亲节快乐!

1 comment:

♥¸¸.•*¨*•♪♫•*¨*•.¸¸♥ 我不是我自己 ♥¸¸.•*¨*•♪♫•*¨*•.¸¸♥ said...

yeah... 可以留komen了~ 哈哈。。。

母爱真的很伟大~ 我们要趁母亲在的时候好好报答她们哦~ 不然后悔莫及的~
祝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