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Friday 14 May 2010

曾经有这么一位老师②



"...清咧的薄荷药草茶,她记起九零年夏装海滨浅色调。那不是加勒比海缤纷印花布,而是北极海海滨。几座来自格陵兰岛的冰山隐浮于北极海蒙雾里,呼吸冷冻空气,一望冰白,透青,纤绿。细节延续八九年秋冬蕾丝镂空,转为鱼网般新镂空感,或用压褶压烫出鱼鳍和贝壳纹路。 ..."

来自世纪末的睡意正把我侵蚀着,脖子因靠在床头上的木板墙而酸痛,在那里翻来翻去,滚来滚去。我很少抱怨的,为什么宿舍的床不做得舒服点呢?

前晚大感冒发作,吃了室友给的超级感冒特效药后躺在床看书,不就便昏睡过去。第二天总算有精神读书了,没想到《世纪末的华丽》却引来瞌睡虫。没太阳的下午,清凉的下午,正是睡午觉的好时机。

手机响起经典吸血鬼电影的恐怖铃声....把我从周公的手上拉回来。急忙!急忙爬起来捉着手机,有道视线向我射来。看看室友,视乎想告诉我:你的铃声很恐怖!

看着手机不认识的号码,犹豫着...

"喂~“
"请问是Kevin吗?"
"我是。"
"你懂我是谁吗?"
"诶,不懂叻,你是谁哦?"
"你猜一猜。"

我听了那声音,是女的这点肯定错不了,好像是丽西姐的声音叻。

"你是丽西?"

果断的回答换来的是双方心灵上的折磨,一个生气对方没猜对;一个不好意识猜错对方。所以我一向都不去电话猜人。之后,我沉默。

"乜~我就是你小时候在精明补习叫你的那位阿bui老师咯。"

当下吓住了少过一秒,是有这么一位印象深刻的老师,深刻到我不需要花多过一秒的时间来回想。没想到杀到这里来了,想必也和我家乡的婆婆通过电话了。不过因为太突然,不懂要和老师说什么。

敷衍了几句。

"哦~当然记得啦!"
"哈哈,真的记得吗?没有啦,很久没看到你了,所以就打来问好。听说你去念老师了是吗?(正确来说是师训)"
"是啊,不好念的。”

.......以下谈话不宜揭露.......

放下电话,我发了封讯息给老师,给了一个她要求我给的东西。
没想到,我们之间的谈话......继续......

老师问我是否真的记得她。
我回答:当然啦,我还记得常常去你家玩游戏机叻。最后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我忘了老师不会看华语,以前是叫我国文的,虽然到现在都还很差。她说,我那时教了他一些三字经,不是脏话,是改版的。

“人之初,性本善,你考书,我偷看...."

其实是我婆婆教我的,小时是我婆婆一手把我带大。一位很疼我的婆婆。在外地还不忘挂念我,每次打来都问我几时回乡。

虽然在道德观念上有些扭曲,但是听到老师用英文字拼出它们的拼音时,一句话!感动。

我小时候曾拍过艺术照,妈妈带我去拍,因为太可爱了,所以要留念。今天又几位朋友又看过了,那是老师传给我的。当时她想要我19岁的照片,我和她交易,如果她传给我 我小时候的照片,我就给她我长大了的。今天她就给了。

她看了我的成熟照,她的评语有两个,
第一,我成熟了。
第二,我变黑了。
难道就没有了吗?变帅了呢??

她是位老师,
一位难忘的老师。
也是一位很疼我的老师。
一位相隔几十年都不会忘记我的老师。
他不会忘记我,我也不会忘记她。我和老师之间的羁绊。

我会选择师训这条路,或许和她有着微微的关系吧。

1 comment:

♥¸¸.•*¨*•♪♫•*¨*•.¸¸♥ 我不是我自己 ♥¸¸.•*¨*•♪♫•*¨*•.¸¸♥ said...

哈哈。。你小时候真的好kawaiiii哦~
但是长大后就麻麻地了~
真是小时佳佳,大未必佳。哈哈哈哈哈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