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Thursday 20 May 2010

我美丽的家②

诗巫,一个发展中,人口不多不少的小城市。小城市有小城 “事”,小城市有小建筑,但是发展中的城市有的是小城市的 “事”,不过有大城市的建筑哦。


诗巫美食很好吃,诗巫景点不是很好吃,不过好看叻~哈哈。
诗巫人都懂的一个地方,几乎可以说是诗巫的超级地标————市中心广场。


诗巫广场连接的是一栋建筑物,是政府部门。不过诗巫人通称 “百盛” 因为里面有5层是购物中心, 最大的连锁商店是 Parkson, 所以称百盛,没办法,诗巫人很喜欢单看一点来称呼的。另外,连接广场的还有一间酒店 RH Hotel, 它不止连接广场,还连接到三洋大厦。


广场目前扩建中,是旁晚休闲散步运动的好地方,可是空气不是那么清新就是了,因为车来人往的。广场里有很多代表着诗巫的装饰。因为地方够大,所以通常节日庆典等都会在这里设大舞台,舞台华丽程度媲美国际哦,哈哈。


广场扩增后,虽然光秃秃的,不过保留了一颗古老的树。


给大家说个可怕的事吧,那颗树的地方.........本来是间医院。但是目前没听说有闹过鬼。为什么恐怖,因为广场的旁边是公园,晚上是会有很多人都那里弹琴说爱的。所以难免会有 “电灯泡”。


诗巫原本是沼泽地,所以面对水患,地塌等土地问题。主因是,拉浪江的泛滥。诗巫本是沿江建立起来,所以沼泽地是自然环境,诗巫克服了它,建立了家。因为有拉浪江,给诗巫老百姓增加了许许多多的工作机会,拉浪江停泊了无数大大小小的快艇,大多数人(尤其是伊班人都是从大老远来诗巫打工赚钱), 而他们的家都是内陆,汽车无法到达,只能靠水路。我爸爸也是靠拉浪江来养活我们一家的。


拉浪江往左拐是诗巫市场,右拐是大伯公庙。大伯公历史悠久,是个观光景点,诗巫市场没什么特别,二楼有饮食中心还有无数的小摊位,服饰,饰品琳琅满目,一楼是菜市场。
大伯公也是诗巫其中一个地标。


诗巫之窗,一个因为国庆日迎接国家元首来临诗巫庆国庆时建立的。现在又许多节日游街的起点除了广场就是诗巫之窗了。它的周围有许许多多休闲公园。第三图是在诗巫之窗的 "千人赞美操"。


农历新年时华人最盛大的节日,诗巫的农历新年,一到初一三更夜晚会顿时亮丽起来,五颜六色的光照亮整个诗巫。当然,圣诞节和阳历新年也一样。


诗巫,教堂的数量远远多过寺庙和回教堂,一个城市有数百间教堂,还分了去。主因,诗巫着座城是由牧师开发,牧师是福州人,从中国福州省带了他的子民下来的。


马来西亚观光年,诗巫也有观光年,还买了熟游艇带旅客有拉浪江,当然价钱不是普通人能担当的。


到一个地方,要了解当地的文化,吃美食,夜市是最好的选择。诗巫夜市,不大,不过有美食。


诗巫,我美丽的家,有美丽的天鹅,陪伴我成长,茁壮。


我美丽的家.......诗巫!

2 comments:

sing yee said...

写的很棒!!!我爱我家!!我爱诗巫!!!还有15天!!!

♥¸¸.•*¨*•♪♫•*¨*•.¸¸♥ 我不是我自己 ♥¸¸.•*¨*•♪♫•*¨*•.¸¸♥ said...

哇老。。。害我又想家了。都不能专心读书了。啊啊啊啊!好想回家。。。好想去你讲的地方走走哦!唉~ 乡愁。。。。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