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Wednesday 11 August 2010

残而不废

今天是公假,相信每个人都知道的事了。

起了个一大早,准备和兄弟们去家福了吃东西,但是天黑黑,乌云覆盖了一大半的天空。
如此美好的一个早上啊!
为什么要下雨!
所以说,我讨厌下雨。

家园的早餐随着雨水的到来泡汤了,我们在途中被雨水浸泡了。
雨水打湿了我全身,还得冒着生命危险过那公路啊!
过公路会危险?
有所不知,根据Uncle的名言,公路就是你公公的马路,所以车来车往是横行霸道也~

倒霉的一天。

在附近的咖啡店吃了午餐,吃不饱又贵到吐血的早餐。
第一次去那里吃,也是最后一次了。

家福乐里闲逛,也逛到了和它相连的购物中心。
就在底楼的游戏中心对面直通购物中心旁门的路,
那里有很多小摊位。
我们很久以前就看到一个摊位,那个摊位特别不一样。

没有特别的装饰,也卖者不是很高级的物品,更不是什么吸引人的衣物。
它只买着小孩子爱吃的零嘴和罐头水。

卖什么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
在那里顾摊的是一个拄着拐杖,看似智障儿的一个男孩啊!

你看到了,不会怎么想,
我会想,
是谁把你对下来叫你看摊子的?
是不是你自己开的摊子啊?
为什么你不在家里,给人照顾就好了呢?
这样会不会很辛苦啊?
会不会有人来买你的东西呢?


其实没必要问,因为问了等同没问。
不管是不是别人叫他那么做,至少他肯去尝试做。
不管是不是他开的摊子,摊子就摆在你眼前,你还会起想那么多么?
不管是不是他自愿的,至少比呆在家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强好几百倍。
不管会不会辛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不管会不会有人来买,没人买,我买!

不过今天我看到那个摊位,那个男孩,没下定决心去买。
所以我决定,下次经过,一粒糖也好,我都要停下来买。

朋友们,你们也买一买吧。
不贵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里是家乐福???我要买!!!!!!!!!!!

waiwai said...

行善要及时啦。。。

Kevin said...

匿名。家福乐是carrefour,我在batu pahat, johor.
嘉慧,就是没及时行善,后悔了,才叫你们买的咯。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