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Monday 4 October 2010

母亲(转。改)

依稀记得儿时在旧家所养的母猫去世后,我那份对小动物特殊的感情也随着埋藏在心里多时。
直到多年后的去年,新家后巷来了一队猫家族,这份情感才在我心中重新燃烧起来。

那阵子,我和妈妈时常打开住家的后门把剩菜丢给它们吃。只是我们仍常听到那些猫咪们肚子饿而发出的哀哭声。我因此常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桌子上一些食物拿给它们吃。

起初,妈妈会责备我,对我说只可以把剩菜给它们吃。
我这不断替他们求情:“它们吃不饱会不断哀哭的,我不忍心看它们这样!” 
我还用手指指着它们给妈妈看,只见母猫与小猫咪们互相依偎在一起。
此景让我很感动了,那么的温馨,亲情洋溢啊!

我告诉妈妈我所观察到的,每当我把食物给它们吃时,母猫总会很有爱心地把食物让给小猫们吃,而它却在一旁观看,眼神中充满了关怀与怜爱。

“妈妈,这让我回想起童年时发生的事。那天家里停电了,黑漆漆一片,你就将桌上仅剩的饭菜先拿给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吃,自己在一旁撑着,这件事我一直不能忘记.......妈妈,你记得吗?”

终于,妈妈受感动了。也像我一般早、午、晚三餐供应这个猫家族。过了一段时期,我们见母猫都长得肥肥胖胖的,一家四口甜蜜地相拥睡在一块,心里的欣喜与快慰非笔墨能形容,更非金钱所能换取。

母猫让食给小猫,亲让食给女儿。
所以,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允许的诫命。

摘自:青春路
文    :金聪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