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Thursday 28 October 2010

考试没了,前途废了

我知道大家都不喜欢考试,因为考试给人很大的压力。
尤其是PMR, SPM 和 STPM 这些大型的统考 (UPSR不列入,因为太容易了)

最近报道说PMR会取消,不懂是不是他们准备拉明年票选的计谋还是真有此事。
再不然又是一宗鸡蛋里挑骨头的废话。

但是,这消息一出,我的朋友都说很不公平,因为他们考了,
而将来的学生不必考。
我给的第一个反应是,都过了那么久得事了,何必计较。

虽然老师告诉我,读书是真的,考试是假的,成绩是真的。
不过我想了想,
考试没什么不好的啊,有考试,你才会念书,没考试的话,我看有些人连上课都懒得鸟老师吧。

有考试,你才会去鸟那些课本和作业。
有考试,你才回去念书。
这样才会进步,才学到东西。

但是,有很多人都很支持PMR的废除。
我不觉得废除PMR是好事。
为什么?

试想想,没了PMR, 学校就要用自己的方法去评估你之后读的是理科还是商课了。
而我们都知道,学校对考试成绩的评估往往都比统考来的高很多!
那些考过PMR还是SPM的,回想下你们在试考时的成绩和统考时的成绩差别。

差很多!

我PMR试考没半个A,但是我PMR的成绩却是4个A。
别说我在试考后拼命念,我是有年,但是试考和统考也距离不到两个星期吧。
两个星期能让人突飞猛进就真的不用念书了。

学校的题目往往都比统考来的难,而级别标准也很高。
但是统考的题目和级别不一样,顾虑到土著和所谓的本地人,特权多一点。
所以标准也减低很多很多。

这些好处你们都没看到,只想着要废除考试,这样就能减低压力。
实在的告诉你们,这样反而给你们更多压力。

所以,考试废除是好事坏事,见仁见智吧!

5 comments:

Lim Jx said...

如果大家读书都是为了考试,那么读来做什么呢?最好的是大家为了他们自己读,而不是为了考试而读。

Kevin said...

但是,你认为这样有多少人会自动自发的去念呢?
人类很奇怪,没有压力是无法全进的。

Lim Jx said...

如果没有人叫你去学吉他,但是你知道了在哪里可以学,请问你会去学吗??

Kevin said...

责怎么扯到吉他来了啊?
现在说废除考试叻

Lim Jx said...

我是比喻嘛。。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