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Saturday 2 October 2010

手牵手的日子 (转。改)

还记得吗?爸爸在新加坡深造之时,每周最少一次带你到麦当劳吃早餐。
那时,你才3、4岁。你幼小的手拉着爸爸的小拇指,我们手牵手,边走边摇,慢慢地走向麦当劳。


爸爸一定要牵你的手,不然就会摆起脸孔。
原因是,若不牵手,你会跌倒。每次你跌倒都会哭得很凄凉,爸爸会心疼,赶快把你抱起来。


有时你累了,爸爸背着你,甚至让你坐在肩膀上,那时你会笑的很开心!虽然爸爸汗流浃背,还是咬紧牙关,撑到目的地。
看见你开心,爸爸就开心。


每次早餐,你都要 “Happy Meal" 儿童套餐。其实你并不在意吃什么,而是要随套餐赠送的玩具。宿舍小小的房间里,已有不少套餐的玩具呢!
你知道吗?
爸爸非常怀念那段日子,非常怀念与你手牵手的日子,


曾几何时,你不再拉爸爸的手了。而且,你不许爸爸碰你的手,好像爸爸的手有病毒似的。
我想,你已经长大了,独立了。即使爸爸没牵着你,你也会走得很好,不会再跌跌撞撞了。
即使跌倒,你会自己爬起来,脸上也不会有眼泪。


是的,跌倒了,就爬起来。人生旅途中,有时我们会面对困难,摔倒是难免的。
要记得,跌倒并不代表无路可走,只要爬起来,路还会是摆在你面前,让你继续往前走的。
更要记得,从来没有一跌不起的,关键在于你要不要爬起。


有事若你需要人扶一把,别忘记爸爸的手还是有力的,依然可以扶你起来。
爸爸希望你活得开开心心,更盼望你活得坚强,勇敢地面对任何挑战。爸爸希望你一方风顺,但也盼望你学习在暴风中挺身站立。


爸爸祝福你。


摘自:文桥月刊
文    :柯哲辉

No comments: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