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Followers

请按个赞

Monday 11 October 2010

去那些脑残自私的!

在马来西亚,有这么一些有钱、住在发达的城市,受到一定的教育的人说:
砂拉越是很偏僻的,他们都住树上的。
砂拉越的人是游泳来西马的啦!
来西马做莫,会砂拉越打猎啦!


而面对这些问题,(我没遇到过这种人,所以对事不对人), 砂拉越或沙巴的人民都一笑而过。
到最后,双方都在笑。
笑什么?
一方笑对方无知,另一方笑自己真的在笑对方住树上。

不过,庆幸的是我没遇到过那么好笑的一个人,是我,我就会回应他,
请问你的脑袋长在屁股的啊?该说你们是读书没看书的无知还是脑残啦!

重点不是这个,是因为我现在很烦很烦,那些东西发泄,毕竟这也是这里的用处。
跟辛酸的是,砂拉越面临的危机,攸关地球寿命的大大危机。

一星期前,在面子书上看到很多关于砂拉越拉浪江漂流者许许多多木桐和其他废物。
在看看记者上载去面子书的几十张照片,看了就叫人毛孔起毛。
一条条被砍得不成形状的木材、木屑等杂物漂流经过诗巫的拉浪江,估计有二十都三十公里长!
二十到三十公里啊啊啊!!

想想那是多长的一段距离,对于木材来说,是多少棵树!

可怜的树木



大伯公的信徒们

小船和垃圾木桐的比例
记者在大伯公的塔顶拍摄下这一张张惨不忍睹的照片。
砂拉越本来就被木材过量砍伐的问题了,他们都是良心被狗食了的脑残的木材商,为了自己赚钱,想尽办法躲开法律的制裁,大肆在原始的森林区里非法砍伐。

结果,连日的大雨,我们大自然在受破坏之后的超级恐怖的摸样展现在眼前。其实有人已经预测会有这么一个问题,但是没想到会那么严重!
大自然给砂拉越人民有史以来第一次的震撼教育啊!

记者说,木桐流过诗巫的那天,正好是一位诗巫木材业先驱企业家的出殡日子。。
上帝是否有话要对砂拉越人说呢?

爱护大自然吧!

No comments:

About